瑞波基因是瑞波的分叉币吗?答案是:瑞波基因是瑞波的技术分叉,但并不是分叉币。

所以,我们要了解区块链的一个基本概念:什么是分叉,什么是分叉币。

分叉:来源于英文的fork,也就是叉子。有时根据不同的语境,也会翻译成派生、分支。在分叉前,他们共有一个主干(叉子的柄)。分叉后就变成两个几乎一样的分支(叉尖)。然后两个不同的分支在各自的基础上演进。

分叉币:区块链在某个区块高度,因为某种原因,分成了两条链(两个账本)。分叉前,拥有同样的区块账本,分叉后互不承认对方的新区块账本,各自记账。

以实例说明分叉币:BTC就分叉出了BCH。在分叉前持有BTC的人,在分叉后相当于同时持有相同数量的BCH,因为他们都拥有同样的主干(区块数据)。

但莱特币和狗狗币并不是比特币的分叉币,因为他们只是技术上分叉了比特币的代码。最初只是比特币的代码改了代号(BTC改成了LTC和DOGE)。但他们拥有全新的账本,和比特币不共用任何区块数据。

同理,瑞波基因也只是在技术上分叉了瑞波的代码(2019年7月左右),所以可以和瑞波用相同的签名方式,钱包可以共用一套密钥。但瑞波基因是重新建立的网络和区块,和瑞波不共用任何的账本数据。

因此,瑞波基因是瑞波的技术分叉,但并不是分叉币。它是一条独立的公链。

原文发表于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