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消息,公链Xrpalike Gene官网Xrpgen.com近日发布了Ripple网关实现了XAG与XRP去中心化的点对点交易对功能。Xrpgen.com早在2019年11月15日就公布了其令牌XAG代码开源的信息。相关数据显示,XAG项目没有进行过ICO,于2019年7月18日直接上线主流交易所流通,XAG主链Xrpalike Gene是基于Ripple区块链底层技术开发的公链组,自带多重子链。

众所周知,XRP目前排名全球主流数字资产流通市值第三位,其网络系统主要用途是为金融机构提供安全快捷的低成本跨境支付解决方案,以实现资产价值在互联网上如同信息一样传输与交换。笔者认为XRP系统虽运行多年,但未开源的原因很大因素是,基于维护金融机构与机构之间的安全管理之需要。互联网媒体显示,XAG网络是XRP系统在区块链金融运用领域的扩展延伸,注重搭建全球自金融底层技术架构,通过XAG公链基础设施实现用户自由自主的网关架设与自控的营运,从而实现不同地域不同层面的金融需求,以达至区块链在民间金融领域支付结算的超强扩展性,这也是XAG鉴于以上市场定位而发布完全开源之故。

XAG源代码的公开,将智库共享,由不同应用场景社区来实现价值共识,以开拓促使陌生主体之间互信协作、维系个体共识权限的平等、发扬各自主动贡献的科技精神的文明局面;同时,能聚合全球区块链精英技术,将智慧与力量贡献于同一强大公链设施,促进生产力与文明意识高度融合,以共筑人类的文明互信体系。

再者,从目前XAG基金会对公链设施贡献的自动奖励程序之透明性,能漓淋尽致体现开源精神。从中可知,贡献者XAG的获奖酬码途径主要是:根据新增XRP/XAG钱包数量的规模进行自动量化,并且系统自动做出对应的XAG激励数量,同时所有激励数据都运行于Xrpalike Gene公链上,体现公平公开的权益分布。

然而,近日Xrpalike Gene公链官网的XAG/XRP离线钱包点对点交易信息的发布,是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升级与完善,不仅增强了用户对帐户数字资产的自由支配弹性,重要的是可避免中心化交易所集中性资产所至的风险。从技术落地层面上来看,该信息的发布进一步显示了XAG/XRP同源性特征,使得Ripple新老用户及其数字资产拥有者能有更好的交易体验感,使区块链去中心化安全性、便捷性特征进一步得以验证,这将促使XAG网关的开设运营铺设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为此,笔者期待XRP与XAG广大应用节点、网关、社区组织与个体基于良好的底层条件,能意识共识、价值共识,共创发展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