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历程
2019年3月19日瑞士最大的在线零售商Digitec Galaxus开始接受包括XRP在内的10种加密货币支付。
2018年1月瑞波称2018年三大汇款公司会使用瑞波币。
2017年12月Ripple的区块链式共识平台已经在日本国内成功地进行了测试。
2017年10月盖茨基金会宣布推出基于瑞波技术的开源软件Mojaloop。
2017年9月区块链公司 R3 起诉瑞波,直到2018年9月两家达成和解。(2016年9月,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7月英国央行对Ripple 跨境支付协议进行测试。
2017年6月瑞波币Ripple可释放全球数十亿美元,最终将改变传统结算系统。
2017年5月瑞波币首次超越以太坊,以总市值85亿美元正式取代了以太坊成为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
2017年3月47家日本银行使用Ripple技术完成资金转移试点。
2017年2月阿布达比银行与Ripple合作开展跨境支付服务。
2016年10月瑞波币及R3跨境支付实验获得突破。
2016年9月瑞波向日本网上零售股票经纪公司 SBI Holdings( 8473 JP )筹集了 5500 万美元资金, SBI 收购了瑞波10.5%的股份。之后,SBI 和瑞波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 SBI Ripple Asia ,SBI 拥有 60% 股权,瑞波拥有 40% 股权。
2016年9月获得5500万美元B轮融资。同时,美国银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宣布,采用数字支付企业Ripple的已分配分类账技术,联合创建一个全球性的区块链支付网络。
2015年第4季度Ripple发布开源ILP的参考实现;微软Azure云平台采用Ripple和ILP。
2015年10月公司简化了名称叫瑞波( Ripple )
2015年9月Ripple获得桑坦德银行400万美元战略投资。
2015年5月“欧元银行协会”会议在所有数字货币中唯一把XRP定为金融货币。同时,Ripple获得28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4年4月瑞波白皮书发布;德国费铎银行,美国CBW银行,跨河银行先后宣布接入Ripple协议实现点对点金融通信;4月,瑞波币开始进行交易
2014年2月瑞波币开始实施“余额冻结”功能(2014年8月上线)。这使得瑞波币网关可以冻结用户的除XRP之外的加密货币。
2013年9月OpenCoin 重新命名为 Ripple Labs。
2013年6月杰德·麦卡勒布结束了他的瑞波项目生涯,并由斯蒂芬·托马斯(Stefan Thomas)接任技术总监。后来,麦卡勒布在 2014 年创立了恒星币(Stellar)
2013年4月OpenCoin 从 Google Ventures , Andreessen Horowitz , IDG Capital Partners , FF Angel ,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Bitcoin Opportunity Fund 和 Vast Ventures 获得了 150 万美元的资金
2013年3月推出瑞波币——XRP,作为Ripple网络的基础货币,同时,新版Ripple网络引入网关(Gateway)系统
2013年1月瑞波于 2013年1月推出了加密货币 XRP(瑞波币),并且该公司将 XRP 的供应量限定在 1000 亿
2012年10月Kraken交易所(2011年推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西 · 鲍威尔参加了瑞波的第一轮种子投资,总投资额约为 20 万美元
2012年麦卡勒布聘请了克里斯 · 拉森,拉森仍然担任执行主席,网站描述他为瑞波币联合创始人。这标志着 OpenCoin 时代的开启
2011年5月比特币先驱杰德·麦卡勒布加入了瑞波币项目
2011年4月18日瑞波币发布日期
2004年Ryan Fugger创建瑞波支付( RipplePay ),核心思想是建立一个能够取代银行金融体系的点对点支付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