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型的技术,正在逐渐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国内外大的金融机构正在基于区块链技术改进国内清算和跨镜清算。但这些改变离普通的民众相距甚远,因为这是背后的“黑”科技。而摆在台面上的,能看得到摸得着那些银行卡、礼品卡,才让人有实实在在的钱的感觉。

Coinbase,最知名的美国合规交易所将于今年冬天在美国推出区块链借记卡。在此之前,Coinbase已经在英国和欧洲推出了类似的卡。Coinbase卡是一种Visa借记卡,可与任何与Visa兼容的支付终端、在线结账界面和ATM机配套使用。卡的主人不需要提前卖出加密货币。Coinbase会在刷卡时自动完成转换。未来还支持在APP里用加密货币资产直接进行消费。

Coinbase卡

和普通的Visa卡一样,在美国刷Coinbase卡的用户也会获得奖励。用户可以选择是获得恒星币(XLM)或比特币(BTC)。如果选恒星币,那可以获得高达4%的回报,以比特币计算,可以获得1%的回报。

一张普通的区块链借记卡,通过Visa支付网络,打通了用户在区块链资产和现实生活的消费通路。

除了借记卡,在日本瑞波社区也推出了瑞波基因礼品卡。礼品卡行业目前全球价值3400亿美元,日本市场价值210亿美元。采用区块链技术来改变礼品卡的发行、购买和交换的方式,将传统形式的礼品卡与区块链的链上资产融为一体,从而便于管理、交换和流通。这极大增加了礼品卡的透明度、安全性和便捷性。

瑞波基因礼品卡

区块链借记卡和礼品卡,让用户可以看到一张张薄薄的塑料片如何地改进我们的生活。这些卡,不仅具有传统的借记卡和礼品卡的特点,还具有区块链新的优点。当越来越多的人去了解并使用时,支付的新时代就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