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 宣布了一项新的发展,继续发展其生态系统。这一新发展可能会推动 XRP 账本(XRPL)成为智能合约领域 ETH 和 BSC 的挑战者——XRPL 计划在 XRPL 上启用智能合约。

Ripple 的首席技术官 (CTO) David Schwartz 在 6 月 7 日分享他的愿景时向公众透露了这一功能。这个新功能称为联合侧链。这一新增功能对加密货币社区非常有益,因为他们将能够轻松操作 XRPL 的侧链。

Federated Sidechains 的主要重点是让开发人员实现更多惊人的功能,例如智能合约。此外,XRP 的开发者还将有机会在利用 XRPL 的全部功能的同时在侧链上进行试验。

快速增长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空间和智能合约的流行是引入联合侧链的主要原因。

此外,David 还表示软件名称 Federator 将充当侧链和 XRPL 之间的桥梁。这个概念将允许每个侧链拥有自己的分类账和交易,以及一个联邦系统,允许 XRP 和侧链发行的代币(BTC、法币、CBDC)从一个侧链移动到另一个侧链。

XRP 将被用作原生代币,像往常一样为主要 XRPL 提供动力。此外,XRP 也可以用作运行侧链的原生代币,或者任何构建在侧链上的应用程序也可以选择发行自己的与 XRPL 兼容的代币——这些新的代币将被命名为联合资产。进口到 XRPL 本身的联合资产将在 XRPL 的集成去中心化交易所(DEX)上进行交易。导入到侧链的 XRP 也将用于 XRPL 集成 DEX 上的流动性。

这在本质上有点类似于其他智能合约区块链,如 DOT,后者将其侧链称为平行链。也许对即将推出的 DOT 平行链的压倒性需求给了 Ripple 做自己的侧链的动力。甚至卡尔达诺(ADA)也在升级其区块链以启用智能合约。为了生存和发展,Ripple 认为需要对 XRPL 进行创新和改进。

允许 XRPL 上的侧链开启了一波新机会,这是以前形式的 XRPL 无法利用的,实际上,XRPL 比任何其他区块链都强大得多。例如,各国现在将能够在 XRPL 上发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由于 XRPL 是金融机构中采用最多的分类账,侧链升级将允许银行、金融机构、中央银行甚至政府在 XRPL 上发行自己的银行发行的代币、CBDC 或其他形式的数字货币和金融产品.因此,乍一看,此升级更为重要。由于 Ripple 与银行的良好关系,它可以推动 XRPL 成为最强大的区块链。

因此,这个侧链附加功能对于 XRP 令牌来说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消息,因为这将为 XRP 创造新的需求。部署此附加功能后,预计 XRP 在加密货币排名中会上升。但是,升级仍处于与 XRPL 开发人员的协商阶段,需要 XRPL 的验证者同意,然后开发人员才能开始工作。通常,如果修正案提案在两周内获得 80% 或更高的支持率,则会被激活。我毫不怀疑这次升级会获得批准,因为它对 XRPL 生态系统中的每个人都非常有益。

如果 XRPL 获得批准,XRP 的价格可能会再次飙升,就像 Cardano 区块链决定实施智能合约功能后 ADA 代币飙升一样。

虽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诉讼一直在压低 XRP 的价格,但另一个限制 XRP 价格的事件是 Ripple 的前首席技术官 Jed McCaleb 无情地出售 XRP,他获得了 80 亿 XRP。自 2014 年以来,Jed 一直在销售 XRP,并且在过去几个月中一直非常积极地出售他的 XRP 藏品。仅在 5 月份,Jed 就售出了超过 4 亿台 XRP,并且还在以同样的速度继续销售。然而,好消息是,Jed 只剩下大约 6 亿单位的 XRP,如果他以与 5 月份相同的速度出售,他将在 8 月份用完 XRP。这意味着 XRP 价格的压力将在 8 月份大幅缓解。由于 SEC 诉讼的结果预计也将在 8 月左右公布,并且侧链的投票将于 7 月完成(并且很可能获得批准),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对 XRP 的价格非常有利。

目前与 SEC 的诉讼导致媒体对 XRP 的报道大幅减少,以至于大多数加密媒体都没有出现像区块链升级这样重要的新闻。关于建议升级的唯一地方是 Ripple 博客。因此,投资者可能希望利用当前的市场下跌来积累价格仍然疲软且市场仍然不太了解的XR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